February 1, 2010

迟谈《大日子Woohoo!》

电影海报- 电影票根(萧师傅的签名)

《大日子Woohoo!》都已上映两个星期多了,相信很多朋友都看了这一部100%马来西亚制作的本地中文电影.. 载至目前为止,票房已经超过250万了!!! 在没有全国影院支持下,还能飙到250万可说是大马电影史无前例的漂亮成绩.. 直到现在Mid Valley和1 Utama的GSC还是在热卖中..(刚刚上GSC网站查了一下)

对于这部电影,上映前已抱着非常期待的心情来迎接.. 我期望不会不高,至少要有邻国电影爆笑的水准就很满意了.. 但最后出来的结果是超乎我所期待的,正如宣传广告里说的“要你笑着感动”.. 在戏中搞笑的情节里带着温馨的感动.. 这点是我不得不佩服Chiu导的功力,也是我完全没想像的到,居然能拍出如此扣人心弦的剧情,实在了不起.. 相信幕后的工作人员尤其是编剧花了不少的心血..

至于这部电影的故事我不想多说,希望每个人都会买票进场支持.. 但电影里有两处剧情让我感同身受,很想跟大家分享...
  • 在阿炳(林德荣 饰),rain(Royce 饰)得知他们被阿连(曾洁钰 饰)骗来关丹练舞虎后要阿连把当初答应他们的薪水交出来时,八记(萧斐弘 饰)也得知这班年轻人不是为了舞虎而来,带着失落的眼神离开饭桌、阿连带着要流出来的眼泪一句“你o地KL人只係o惜得讲lui”、在阿发(杨佳贤 饰)开车离开时,阿水嫂(卓卉勤 饰)的女儿哭着说要看舞虎因为没有看过,希望他们不要离开,过后rain在车里把小女孩交给他小枕头里的铜钱倒出来的一霎那,我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 在这一幕,我感受到一个孙女为了要帮爷爷完成心愿执著的孝心,一个天真无瑕的小女孩对自己的文化的期待和一个老人家对没能将祖传的文化传扬下去的失落感,完全在这一幕体验出来.. 心想现今有多少人对自己的传统文化如此的坚持和执著..
  • 另一幕,当阿水(黄一飞 饰)在海边找到他四个女儿跟他们述说母亲的辛酸,阿水嫂也在茅屋下哭着说回当年生她四个女儿时的情形.. 让我在这部戏流了第二次的眼泪,这一刻我想起我在家乡的母亲.. 母亲真的很伟大,为了自己的孩子牺牲了很多东西付出了很多很多.. "妈,我爱你,当然少不了爸爸,爸,love u too.." (我怎么突然酱感性了起来)
说到演员们的演技,可是说他们已经交足了功课.. 好几位主角都是第一次接触大荧幕的拍摄.. MY FM DJ-Royce, Astro新秀-曾洁钰,狮王-萧斐弘等都是第一次拍戏,但他们演地非常自然,也把其角色的特征带出来.. 尤其是Royce,他演技和角色一点都不会输给李国煌.. 哈哈..

至于另一个已深入民心的角色也是本片的主人翁-阿炳,我想我不用多说大家都认识或至少对他有深刻的印象吧.. 阿炳其实是MY FM早晨节目《阳光灿烂》里的某个单元《骑呢分子》不可缺少的角色.. 在片中,林德荣完全把这角色给演活了,其特征和电台里的阿炳可以说完全符合.. 但另一个角色-阿莲(颜薇恩 饰)却给我感觉加了一点骄傲自大和爱炫的性格.. 《骑呢分子》里另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阿bun(翁书尉 饰)听说因档期不合而没主演次片,觉得非常可惜.. 不过翁书尉有友情客串4秒钟,就在戏开始的那part.. 如果你迟进场就错过咯.. 还有还有,阿发在独自练跳桩失脚跌下来的一幕,杨佳贤这一跌可是真的跌了下来,可见演员付出不少心血啊..

原本一班朋友约好一起看《大日子Woohoo!》因某些原因我自己一个人跑去看.. 或许是一个人看这么温馨感人的贺岁电影的缘故,我感触很多,突然有很想家想老朋友的感觉,也因为一个人看才让眼泪这么放肆的任它流了出来.. =P

不管怎样,《大日子Woohoo!》是大马中文电影的一个里程碑.. 希望来临的日子大马中文电影有更突破的发展.. 加油!!! 你还没看??? 那还等什么,本来上个月27号就要下影liao的,因寻众要求现在延长至本月10号.. 好看的电影常有,但出色的本地第一部中文电影可不要错过!!!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