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1, 2009

拍拖的定义...

突然想聊聊拍拖.. 不是我对之前的感情有所牵挂, 而是对于拍拖某方面的定义存有的疑问和不解.. 最近身边的朋友有太多太多某些类似的事情发生..

"性格不和"---这真的能让人对一段感情失去感觉吗??? 但为什么偏偏只有一方因为"性格不和"要结束一段感情, 而另一方却没有因为"性格不和"而对一段感情变淡了呢???

我对感情是非常执着的, 我不容易要结束一段开始了的感情.. 我能和对方在一起是因为我对她存有一份的爱, 而不是因为性格而在一起.. 我会因为和对方某方面有不同立场而吵架但我完全不能想象因为另一半跟我性格的不和使我要结束一段感情.. 为什么吵架后, 只有一方会产生"性格不和"的问题而另一方则没有呢???

感情一旦开始不是就有种责任存在吗??? 或许我对感情太过于执着.. 也或许只是一次的感情经验让我对感情看得太肤浅.. 也许以后的感情会让我从中得到答案..



(P/S: 这篇不是针对任何人, 只是想表达一向以来对这种情况的看法, 如有得罪的地方, 请多多包涵)

2 comments:

  1. 其实,每个人对于爱情的价值观都有所不同。每个人都有思想上的自由,对于爱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在爱情世界里面,没有对或错,只有是或否。你只能肯定,或否定别人的看法。就在法庭里,往往受害者不一定是赢定的,这说明别人认为对的,法官或许有不同的见解。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对感情执着的人,有好处也有坏处。若你要从好处那边看,就是很长情,不容易放弃。但是,如果当你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叫做死缠烂打。

    还有,这世上有两种人,一种是乐观派,另一种是悲观派。乐观排的人往往会一直给自己开心的理由,不伤害自己,然后会对着镜子自己傻笑。悲观派的人刚好相反,永远不会站在镜子前面对自己傻笑。

    再说,这世上什么年纪的人都有,嫩的、老的,都有。然而,你有没有发现,每当你面对问题时,在不同的年龄,会有不同的想法。虽然面对着同样的事物,但你会发现每一年你会有不同的想法。所以,在爱情世界里面,不同年龄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简单地说,你认为这样是不对的,但是小你几岁的人或许会觉得很合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你只需知道,在爱情的字典里面,没有对或错,只有是或否。

    ReplyDelete
  2. 也许这么说“性格不和”只是个借口。
    若真的有爱,自然的就会迁就你所爱的人。
    当你对他的爱逐渐的失去时,你就不再会迁就他/体谅他。
    自然而然的就会以性格不和作为分手的借口。
    而对方却因还爱你,愿意迁就你,
    原谅你的任性。。。这就是为何吵架后, 只有一方会产生"性格不和"的问题了
    不知我这么说你赞同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