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9, 2009

现实?梦想?

问世间,最挣扎的,莫过于怀疑自己是不是选错科..

前几天,收到一通电话,是我在做part time时的manager打给我..重点其实是要问我有没有兴趣在中秋节帮她卖月饼,但聊着聊着聊到我的学业.. 前辈就是前辈,什么也瞒不过她..

回想起当初为自己选科系时就订下一定要选那科读完后可以回家乡找到工作的科系,也不管喜不喜欢觉得自己应付得来读完后可以回家就行了.. 就酱过了快两年了,人家问起我是不是因为喜欢才读这科,我会回答不是因为喜欢而是觉得自己应付得来.. 但我错了.. 面对着毫无兴趣的事物,我根本不能跟那些有兴趣的有天分的比较,我对它不能完全的投入,更不要说应付不应付得来..

我manager跟我说了一句 “出来工作,一就是选可以很快赚钱的(当然不可以是犯法的),二就是做自己很喜欢的工作..” 让我想到一个结论就是做一个自己不喜欢又不能在它身上赚到什么钱得工作,到头来像两头不到岸似的..

其实我有一个梦想,但我不清楚那到底是不是叫着梦想,我可以确定的是我很想得到它.. 现在这个梦想的机会已出现在我面前而且是最后一次了,我也尽我所能去争取这个机会.. 我的梦想会实现吗?我现在真的很想去做我喜欢做的事情.. 等待中......

注:以上一切都是本人因想发泄功课压力而胡思乱想乱写一通的文章,纯属虚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